尿毒症患者在京建自助透析室 被取缔后返乡治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尿毒症患者在京建自助透析室 被取缔后返乡治疗
2009年04月19日 05:1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自助透析患者”赵春香在大厂县人民医院进行透析,丈夫在病床前看望。(李强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 “通州取缔自助透析室”追踪

  昨日,“自助透析室”中两名河北大厂的患者从北京回到大厂县人民医院接受透析,这是“自助透析室”被取缔后的首批返乡继续治疗的患者。

  昨日上午7时30分许,患者赵春香在丈夫杨艳山的陪伴下,来到大厂县人民医院接受血液透析,今后将一周进行两次透析。赵春香和武桂敏是“自助透析室”10名成员中,首批返乡者。

  据杨艳山介绍,前日与大厂县卫生局负责人进行了商谈。经核算,通过医疗保险、民政救助和红十字捐助等渠道,每年患者需自行承担2万余元费用。比先前媒体报道的费用稍高。

  “这已经是最高标准了。”杨艳山说,费用虽高出自己承受范围,但县里各部门已作了最大努力,故同意返乡治疗。

  他说,大厂县医院每次透析费用为460元,缴纳1000元押金后,即可进行,费用划尽后需续交押金。手头没钱时,可要求办理出院手续,而后即可报销。

  大厂县人民医院院长李靖称,医院已为患者减免70元左右的费用,已无太多利润。为安排好患者透析,医护人员将轮流加班。

  此外,黑龙江籍患者陈炳志称,已接到自己所在单位的相关负责人来电,称自己透析每次只需自掏50元左右。近日他将负责转让透析室内现存的空调等物品,约半个月左右将返回原籍。(记者段修健)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