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哥之父”在华讲学 称非常期望觅得中医人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伟哥之父”在华讲学 称非常期望觅得中医人才
2009年04月22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常州四月二十二日电:(耿定国 唐娟)有“伟哥之父”之称的诺贝尔生理学和医学奖得主弗里德•穆拉德教授,二十一日应江苏常州第一人民医院之邀,首次来常州讲学。这位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在常讲学时表示,中医的神奇令他对中药非常有兴趣,他非常期望在与中国的交流中觅得中医人才加入他的研究团队,一起推动中药的发展,造福全球的人类。

  费里德•穆拉德教授因其在一氧化氮方面开创性研究而于一九九八年获得诺贝尔奖,此后名声大振,他曾三十次多次来到中国,并在上海建立了研究中心。此次他与常州医院的专科专家在药理学领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其间,他表示,他因亲眼目睹了中医药的独特疗效,而坚定了研发现代中药的念头,他因此拜托大家为他推荐中药方面的人才。

  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始建于一九一八年,是美国人办的教会医院,第一、二任院长均为美国人,因此与美国的渊源颇深。从一九八四年至今,医院先后接待来自美国、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法国、瑞典、韩国、加拿大、荷兰、香港、台湾等国家或地区的医疗代表团、外宾共七十八批次到医院访问、考察以及学术交流。随着国际合作的增多,为医院专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构建了良好的国际合作平台,目前在海外的友好合作伙伴已达到六家。

  二十六日,该院将举行建院九十周年庆典,现任院长何小舟表示:“此次在喜迎华诞之际特邀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费里德•穆拉德教授前来讲学有着深远的意义。不仅能让医院在与学术泰斗的交流中,开阔视野,博采学术前沿成果,而且也是中、美友谊源远流长的一种象征。”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