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张江药谷公共服务平台”启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上海“张江药谷公共服务平台”启动
2009年04月25日 2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四月二十五日电 (郑莹莹 郁玫)投资金额逾二点八亿元人民币的“张江药谷公共服务平台”今日在上海落成启用,该平台为目前中国国内生物医药领域公共服务配套最完善、孵化空间面积最大的孵化器。

  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官员白京羽在出席今日的启用典礼上称,生物医药产业近年来备受全球关注,二00八年中国生物产业中仅生物医药一个领域实现的产值就高达八千六百多亿元人民币,金融危机之下,中国生物医药去年的增长速度比前一年增加了百分之二十五点五。

  被誉为“张江药谷”的国家上海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基地——张江生物医药产业基地,集中了众多生物医药研发机构,是中国创新药物研发数最多、以美国、欧共体为目标的国际新药研发注册最多、承接研发外包业务最活跃的园区之一。目前园区企业研发能力不断增强,国际影响日益扩大,产值规模和经济效益不断提升,正处于蓄势待发的关键时期。

  今日启用的张江药谷公共服务平台,将满足园区内大量生物医药企业的共性需求,为中小生物医药企业提供研发创新过程中所需的软、硬件资源,有效降低企业的创新创业资本。平台总孵化面积约一点八万平方米,共有九十个生物医药孵化单元,分生物、化学、中医药三大类,配备了齐全、专业的实验和办公设施,计划年均向生物医药企业提供超过五千次的公共服务量,每年平均直接成功孵化企业二十家以上。

  据称,该平台拟通过三年的运行后发展成为吸纳海内外专业服务资源的重要载体和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的公共服务平台。另外,在该平台的基础上,目前张江药谷正规划进一步建设符合cGMP(动态药品生产管理规范)国际标准的中试生产公共服务平台,为加快创新企业新药研发成果的产业化进程,以及帮助推进新药成果走向国际市场提供更好的支持。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