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钢:医药公共平台需加强服务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万钢:医药公共平台需加强服务性
2009年04月25日 2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4月25日电(记者 江耘 实习生 朱丽珍)今天,中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参观浙江省新药创制科技服务平台后强调:“公共平台的目的不是做药,而是要强调公共性和服务性。”并对浙江工业大学的医药公共平台建设予以了肯定。

  浙江是医药大省。 2008年,在经济增速放缓的趋势下,该省医药经济逆势上扬,“一枝独秀”。1-11月,浙江医药工业总产值实现496亿元,同比增长17.9%;实现利润60亿元,同比增长69.9%。全年医药产值达670多亿元,医药产业是该省支柱产业之一。

  为推进浙江省由医药大省向医药强省发展,2004年,浙江工业大学牵头建设浙江省新药创制科技服务平台,将浙江省内药学、药效和毒理三股新药临床研究的优势科研力量集中于一体,实现了信息互通、设备共享等合作模式,为该省相关企业提供了“一条龙”服务,缩短了新药研发周期,保证了研发进程和质量。

  万钢了解情况后表示:“目前,整个医药产业面临药物需求量大、供应量不足、国际竞争力不强等困境。企业相对弱势,需要科技的支持。浙江省新药创制科技服务平台,为浙江省医药产业的发展发挥了很大作用。”

  同时,万钢也强调,类似的公共平台的建设,不应该以成立“医药公司”为目的,不能给企业造成威胁。“公共平台应强调公共性和服务性,不仅应该为企业的相关技术保密,更应该利用科技的支撑,为企业提供公益化服务。”(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