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批准肉毒毒素用于美容 禁在药店美容院销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国家批准肉毒毒素用于美容 禁在药店美容院销售
2009年04月26日 09:2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魏铭言)近日,一种被称为“保妥适”的A型肉毒毒素正式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批准,进入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正规医院,用于医学美容。

  目前,获批准进入正规医院整形美容科和皮肤科的肉毒毒素,仅仅适用于去除皱眉纹,而且属于特殊管理的毒麻药品,须经严格的处方限制才能购买和使用。此外,药品监管部门还做出“只能在有处方权的医生监护下注射使用”,“不能在药店或美容院销售”等诸多严格的限制规定。

  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分会副主委祁佐良昨天说,此前多年,肉毒毒素虽然已在中国众多整形美容医院中被广泛应用于除皱、瘦脸,但一直未经国家药监局批准,处于尴尬的“非法”状态。

【编辑:卢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