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中国检出不合格进口食品近一千八百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一季度中国检出不合格进口食品近一千八百批
2009年04月26日 1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今天下午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质检系统共检出不合格进口食品近一千八百批。

  今年第一季度,中国质检系统共从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欧盟等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进口的食品中检出不合格食品一千七百九十二批,主要是检出有害生物、微生物污染、农兽药残留超标、重金属和食品添加剂超标以及食品标签标识不符合规定。对于这些不合格进口食品,中国质检系统已全部在进口口岸依法进行了处置。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今天披露的最新统计同时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国家质检总局对八类食品安排了国家监督抽查,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企业进行曝光,共查处食品违法案件一万一千三百九十八起,立案八千八百七十九起,货值七千一百六十六万元。因存在食品质量安全隐患等原因,有三千三百四十七家企业的三千五百七十二张食品生产许可证被注销。广东、山东、上海、浙江、江苏、辽宁、北京、天津等地质检部门进一步加强了对各类进出口食品的监管,对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包装企业和原料基地实施全面检查。

  据了解,北京、辽宁、安徽、江苏、上海、浙江、广东等地质检部门开展打击违法使用非食品物质加工食品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行动,山东、湖北、宁夏、四川、重庆、云南等地质检部门还将乳制品、肉制品、豆制品、饮料等风险较高的食品和非食用物质、农兽药残留、添加剂等风险项目列为重点监管范围,处理并曝光了一批违法违规的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和小作坊。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