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航班抵上海 未发现健康状况异常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墨西哥航班抵上海 未发现健康状况异常者
2009年04月30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30日清晨,墨西哥航空公司AM零九八航班抵达上海浦东机场,航班共有一百八十九人,包括一百七十六名旅客和十三名机组人员。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立即启动口岸检验检疫措施,工作人员登上停靠远机位的飞机为旅客一一进行医学巡查,并对机上的行李和飞机外表实施严格消毒。图为带着口罩的外籍旅客携带经过消毒的行李出关。 中新社发 陈静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四月三十日电 (记者 陈静)四月三十日清晨,墨西哥航空公司AM〇九八航班抵达上海浦东机场,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立即启动口岸检验检疫措施。

  据知,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登上停靠在远机位的航班,为旅客一一进行医学巡查,同时为飞机上的行李进行消毒。有现场目击者称,有关人员还对飞机外表实施了消毒。截至目前,未有报告健康状况异常者。

  据了解,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此前已制定周密的口岸检验检疫措施,包括确定对来自墨西哥的交通工具和人员的检验检疫查验方法,即飞机停靠在远机位,检疫人员登机检疫,且人人测温;对体温异常者立即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现场医学排查,并根据结果转送指定医院等。

  上海出入境检疫部门还开辟了来自其他有病例报告国家和地区入境人员的专用通道,并在通道上配置移动测温设施。另外,检疫人员将为来自墨西哥的入境人员实施填报《健康申报卡》制度,便于日后追踪。

  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三十日抵达的墨西哥航班上共有一百八十九人,包括一百七十六名旅客和十三名机组人员,其中一百一十一人为中国籍。

  记者获知,该航班抵达引起各方高度重视。二十九日晚,上海市长韩正与中国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上海市副市长沈晓明一起来到浦东国际机场T2航站楼国际到达层检验检疫专用通道,检查入境口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听取上海市政府防控工作协调小组有关负责人的汇报。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