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检部门将对美输华猪肉批批检测猪流感病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质检部门将对美输华猪肉批批检测猪流感病毒
2009年04月30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卫生部部长陈竺今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说,目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已建立了由卫生部牵头的多部门人感染猪流感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国家有关部门和地方各级政府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力保障中国公共卫生安全。

  陈竺介绍,疫情发生后,国家质检总局快速作出反应,加强出入境口岸检验检疫工作,加严检疫措施,进一步加大口岸疫病防控力度,发布公告,警示通报和内部通知,加强出入境口岸尤其是与墨西哥、美国直航口岸出入境人员体温检测、流感病例筛查排查和病例处置工作。要求各地检验检疫部门对美国输华猪肉产品批批检测猪流感病毒,加强对来自墨西哥和美国的交通运输工具检疫,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出入境人员的防病意识和能力。

  农业部加强与世界动物卫生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等国际组织以及墨西哥、美国等国家有关政府部门的联系,及时了解最近致人发病死亡的猪流感病毒分离情况,以及当地猪的疫情情况,迅速成立专家组开展形势会商,加强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全面加强生猪防疫管理,做好应急准备,进一步加强猪流感病毒的研究。

  外交、宣传、教育、旅游、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都十分重视此次疫情的防控工作,按照职责做好相关工作。(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