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建立猪流感全面防控机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浙江宁波建立猪流感全面防控机制
2009年04月30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4月30日电(记者张慧慧 实习生屠建达 通讯员 刘琳)随着墨西哥、美国猪流感疫情的爆发,全球各地包括中国都已进入全面戒备状态。近日,浙江省宁波市卫生部门也出台各项措施,建立猪流感全面防控机制,与此同时,更加大对民众心理疏导,以防止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目前,宁波市已成了专项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咨询组,负责统一领导指挥该市卫生系统人感染猪流感防控工作,并结合该市实际起草建立了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医务人员培训、实验室样本检测及专项督导检查等工作。在物资方面,该市有关医疗卫生单位都已加强了个人防护用品、实验检测试剂、消杀药品、医疗救治药械等应急物资的储备,并建立了专人24小时值守制度和应急机动队伍,以确保及时、有效地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疫情。

  鉴于宁波“口岸城市”的特点,该市还加强了与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沟通协调工作,就如何预防和应急处置口岸输入性人感染猪流感病例进行了详细的磋商,并落实定点收治医院,以全面防止疫情的出现。

  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宁波市重点加强了对民众恐慌心理的疏导,以避免引发突发性的恶性社会事件。从4月27日起,该市疾控中心落实专人通过网络等新闻媒体加强对世界范围最新猪流感疫情信息和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的收集,掌握疫情的最新动态,并编制《人感染猪流感疫情快讯》予以公布。28日,该市卫生部门派遣有关专家就人感染猪流感疫情防控问题接受了宁波市电视台的采访,向公众宣传疫情防控的基本知识。

  29日,宁波市出台有关文件再次强调,要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开展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预防知识的健康教育,并准备开设热线咨询电话,科学解答民众关于猪流感疫情的疑惑,提高人群预防知识知晓率,避免群众产生恐慌心理。

  另悉,截止29日上午8时,猪流感已蔓延到23个国家,其中有5个国家(墨西哥、美国、加拿大、西班牙、以色列)的百余人被确诊。但我国尚无猪流感疫情报告。二十九日晚,世界卫生组织在日内瓦召开紧急会议后宣布,将全球流感大流行警告级别从四级提升至五级。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