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希望通过世卫组织和有关国家获取病毒株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希望通过世卫组织和有关国家获取病毒株
2009年04月30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0日电 卫生部部长陈竺今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指出,猪流感疫苗的制备是一项非常困难的工作,需要长期的努力,既要考虑它的有效性,也要考虑安全性,这方面国际科学界也正在加强合作。

  陈竺说,制备疫苗现在有不同的途径,既可以用减毒或者灭活的疫苗,这就需要拿到病毒株。中国已经向世界卫生组织和有关国家的政府以及他的疾病控制机构提出了拿病毒株这个请求。同时,我们也加强了生物安全的措施,因为操作这种病毒,需要极其严格的生物安全防范措施。

  陈竺指出,还有另外一种方法,制备亚单位疫苗或者叫DNA疫苗,这些就不需要活病毒,这种疫苗就是我们所说的基因工程或者蛋白工程的疫苗,中国的科学家已经开始了这方面的研究,而且这项工作不是从零开始的,因为去年开始启动的国家重大传染病防治科技专项已经部署了这方面的工作。

  陈竺表示,我们是有信心防控和战胜这场有国际影响的公共卫生危机。(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