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医疗诊断读片中心落户重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首个医疗诊断读片中心落户重庆
2009年04月30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4月30日电 (杜远)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卫生局今天和两家日本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上述各方将在重庆建立起中国首个面向亚洲的医疗诊断读片中心。

  据了解,该中心建立后,将引进日本成熟的远程医疗图像诊断服务技术、中高端人才和外包项目。届时,该中心将开展远程读片等业务,各地患者的医疗图像数据将上传至该中心数据库,各医院专家将实现低成本远程读片诊断。

  中心在重庆落地后,初期将主要为日本和重庆本地提供体检、医疗读片服务。并在此后逐步为中国其他地区、欧美地区提供医疗读片服务。据规划,该中心将在四年内实现国际读片八十万张每年、国内读片十万张每年。

  目前,在西方发达国家,医疗机构主要借助各类医疗图像数据进行诊断。在保证患者信息安全的前提下,通过远程读片诊断,可以集约使用医疗资源。对中国患者而言,普及远程医疗诊断读片服务,也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目前中国患者“看病难”、“看病贵”的状况。(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