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隔离与香港患者密切接触者 目前无人发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隔离与香港患者密切接触者 目前无人发热
2009年05月02日 15:3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首例患者曾途经上海  卫生部紧急追踪同机乘客

  北京隔离17名密切接触者

  (记者贾晓宏)据北京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通报:北京市有关部门已采取有效措施,对与确诊的香港首例患者同机的17名进京的密切接触者进行了集中医学观察。目前,17人未出现发热症状。记者今天上午从北京地坛医院了解到,今天凌晨,该医院接收的14名医学观察者,其中包括中国人9名、墨西哥人5名,都已经收治完毕。

  另据了解,此前地坛医院于4月27日收治的从加州飞来的空乘人员1名和4月30日收治的纽约飞来的2岁小儿,目前已经排除甲型H1N1流感。

  4月30日,抵达上海的墨西哥航空公司AM098航班上的一位乘客由上海飞抵香港,被当地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患者。其中与这名患者同机的17名乘客,由上海抵达北京,属于密切接触者,需要进行集中医学观察。

  又讯(记者贾晓宏)记者今天早上从卫生部了解到,5月1日20时,卫生部接到香港卫生署通报,1例来自墨西哥的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已确诊。卫生部对此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防控措施。

  从4月30日起,上海等地卫生部门即对该航班所有乘客进行追踪,并已对绝大多数乘客实行了医学观察。卫生部已要求上海、北京、广东等地卫生行政部门立即对AM098航班上的所有乘客按照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和为期7天的医学观察。卫生部还要求有关方面尽快查清该航班上已前往其他省份的乘客,通知相关省份核查并立即采取相应防控措施。

  目前,卫生部已经向香港方面提供了MU505航班的乘客信息,并追踪该航班所有机组人员进行隔离和医学观察。

  卫生部要求各地加强疫情监测,各级医疗机构严密关注发热病人,及时处置。

  为了确保同航班所有乘客能够及时得到医学观察,卫生部特别呼吁,乘坐过以上两航班的乘客或知情者,请尽快联系当地卫生行政部门。

【编辑:张中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