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办国际神经修复学大会 通过《北京宣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首办国际神经修复学大会 通过《北京宣言》
2009年05月02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日电(记者 曾利明)国际神经修复学会今天提供信息称,刚刚在北京闭幕的国际神经修复学大会通过《国际神经修复学会北京宣言》,修订确立了神经修复学的新学科概念、研究对象、干预方法、发展方向和遵循准则。

  由十八个国家三十二名科学家联名起草的《北京宣言》,明确神经修复学已成为神经科学领域内一门独特学科;是研究神经系统损害部分的神经再生、结构修补或替代、神经重塑、神经保护和神经调控恢复机制的专业。 其研究领域涵盖:神经创伤、神经退变、脑血管缺血缺氧、脑水肿、脱髓鞘、感觉运动障碍性疾病、神经性疼痛,以及中毒、物理和化学因素、免疫、传染、炎症、遗传性、先天性、发育性等原因导致的神经损害。

  宣言确定应用组织或细胞移植、生物材料和生物工程,电磁刺激调控,药物等方法达到神经再生和重建,恢复健康的目的。

  包括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雷斯曼(Raisman)教授、被称为“神经设计师”和“神经建筑师”的美国杨咏威教授、国际脊髓协会主席英国玛斯雷(Masri)教授、世界神经康复联合会主席德国旺维尔德(von Wild)教授、中科院院士香港苏国辉教授、全球最早将间充质细胞用于神经修复基础研究的美国雀珀(Chopp)教授等 来自世界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二百余名学者和研究者参会。

  北京黄红云教授提出的关于一千二百五十五例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的嗅鞘细胞神经修复学干预方案,以安全、可行和有效,得到与会学者的肯定;法国开展的细胞治疗联合激光针灸治疗研究成果令人振奋。

  为鼓励年轻学者积极参入神经修复学研究,大会组委会特设立神经修复学青年论坛,并决定二0一0年第三届年会继续在中国举办。(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