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对十名来自墨西哥和美国旅客进行医学观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江门对十名来自墨西哥和美国旅客进行医学观察
2009年05月02日 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江门五月二日电 (陈浩光 李健群)记者今日从广东江门市卫生部门获悉,截至五月二日下午三时,江门市卫生部门已对十多位从墨西哥和美国疫区返回的旅客进行检测,目前尚未发现甲型H1N1流感症状,其中十人要进行七天的医学观察。

  据了解,四月三十日上午,江门市有六名来自墨西哥疫区的侨胞回台山、恩平探亲,五人在上海已经被截留观察,一人回到台山。江门市卫生部门接到广东省卫生厅的指示,立即派人到台山市找到这名侨胞,并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对来自疫区入境人员进行严密监控、医学排查和处置的要求,对该名侨胞进行七天的医学观察。

  江门市卫生局负责人表示,针对江门毗邻港澳、人流往返频繁的特点,该市加强对不明原因肺炎和流感样病例的症状进行监测,特别对有人感染猪流感病例接触史以及近期曾赴墨西哥、美国等疫情发生地旅行的流感样病例将进行登记并报告当地疾控中心,当地疾控中心接报后,要立即赶到现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采集样本、现场消毒处理等工作,并及时向所在卫生行政部门报告。(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