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专家:浦东机场对甲型H1N1流感检测科学可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上海专家:浦东机场对甲型H1N1流感检测科学可靠
2009年05月04日 08:57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申城防控甲型H1N1流感,目前仍处于准备阶段。一切防控措施,也都属于预防状态范畴之内。市疾控专家同时强调,浦东机场与香港机场针对甲型H1N1流感的检测手段,是科学而可靠的。

  香港确诊的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于4月30日早上6:05抵达浦东机场,当时测出体温为36.8℃。该名患者傍晚抵达香港时,在香港机场测出的体温也无异常。昨天的发布会上,针对患者顺利通过两次体温检测的疑惑,市疾控中心主任吴凡给出答案: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潜伏期是零至七天,感染者可在七天内的任何时候,出现咳嗽、发热、流涕、全身酸痛等流感症状。

  专家还表示,此次甲型H1N1流感与非典有所不同。首先,非典的首个病例发生在中国,甲型H1N1流感的首个病例发生在墨西哥;其次,非典的病死率高于甲型H1N1流感;再者,目前中国大陆还未出现甲型H1N1流感病例,因此,迄今为止所有的防控工作仍处于准备阶段,一切防控措施也都属于预防状态。

  发布会同时透露,5月1日傍晚,市疾控中心已拿到甲型H1N1流感检测试剂。目前,各区县疾控中心所拥有的检测试剂,可确定流感病毒属于甲型还是乙型;一旦毒株确定为甲型,则送往市疾控中心进一步确定亚型。如样本检测出来不符合H1N1亚型,则流感病毒属于人群季节性流感。吴凡强调,当下防控措施处在准备阶段,并不强行要求人群佩戴口罩;不过在流感高发季节内,市民前往人群拥挤的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是值得提倡和鼓励的做法。

  本市各级健康教育机构、爱卫办等也积极宣传防控流感知识。迄今,相关部门已印发125万份健康教育资料、12320公共卫生公益热线也24小时运作,接受市民咨询。(记者 顾泳)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