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次紧急布控 严防甲型流感从机场入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再次紧急布控 严防甲型流感从机场入境
2009年05月04日 1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四日电 (记者 于立霄)随着甲型H1N1流感在全球不断蔓延,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再次对口岸防控疫情进行全面部署,凡来自疫区的航班全部实施百分百登机检疫查验,要求检疫员登机检疫后方能下客;对航空电讯申报有染疫嫌疑的航班,实行指定远机位停靠,做到一个个排查。

  记者四日从北京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要求来自疫病流行国家的航班集中停靠在航站楼的指定廊桥,并在廊桥口增设红外测温仪对入境旅客进行发热病人初筛。同时,航班必须在检疫人员对飞机客货舱实施严格消毒处理后,才能允许下批旅客登机,否则不允许旅客登机。

  为加大对入境旅客的疾病监测力度,首都机场口岸和西站口岸启用了《出入境健康申明卡》申报制度,要求入境人员一律填写。移动式红外测温仪也在口岸现场全面启用,及时监测出入境发热旅客的体温。

  据了解,自五月一日至今,首都机场共发现八名发热病人,经过现场排查后均排除染疫嫌疑,无转送医院病例。

  北京检验检疫局与北京市卫生局等多部门建立协调机制,除了每日进行疫情信息交流外,市卫生局还派驻一辆救护车和一组医务人员常驻首都机场,负责口岸现场排查、及时救助和转运病人,使患者转送流程更通畅、快速、高效。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