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一步防控甲型H1N1流感 被观察者无特殊情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进一步防控甲型H1N1流感 被观察者无特殊情况
2009年05月04日 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四日电 目前,北京、上海和广东等地均有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尚未发现特殊情况。另外,中国各部门各地区采取了进一步措施应对此次疫情,严密防范疫情爆发。

  截至目前,北京地坛医院十五名隔离人员未出现发热症状。北京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在医学观察期内没有出现发烧等流感样症状,七天后就会解除医学观察;如果出现发烧等流感样症状,就会采取相应的措施。

  乘坐墨西哥AM0九八航班的四十八名上海乘客和七名在沪外省市乘客,以及十三名机组人员共计六十八人,全部安排集中医学观察。目前,所有观察者身体状况正常,情绪稳定。五十九名上海乘客的家属,则安排在家中接受居家观察。

  广东省卫生厅经核实确认在该省的二十八名密切接触者,分别在广州、深圳、江门、东莞、佛山和茂名等六个市实施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所有密切接触者未发现特殊情况。

  同乘墨西哥至上海AM0九八航班的有十一名人员至天津后,天津市有关部门协同配合,立即对其实施有效隔离和医学观察。目前,被隔离人员身体健康状况良好,无发热等流感症状。

  浙江省隔离的香港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已经从二日的六名上升至八名。目前,这八名被隔离者健康状况良好,没有出现流感症状。

  云南省卫生厅今日通报,四月三十日从墨西哥回国的六名云南乘客已被有关部门隔离观察,目前六人均未出现异常情况。

  为防止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甲型H1N1流感传入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农业部三日晚发出紧急公告,禁止直接或间接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输入猪及其产品。

  国家旅游局高度重视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应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启动了旅游系统疫情应急工作机制。同时要求,全国旅游行业要强化各项防控措施,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坚持二十四小时应急值守。

  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再次对口岸防控疫情进行全面部署,凡来自疫区的航班全部实施百分百登机检疫查验,要求检疫员登机检疫后方能下客;对航空电讯申报有染疫嫌疑的航班,实行指定远机位停靠,做到一个个排查。自五月一日至今,首都机场共发现八名发热病人,经过现场排查后均排除染疫嫌疑,无转送医院病例。

  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已采取措施加强对来自甲型H1N1流感流行区的集装箱防疫消毒;加强进境动物及其产品的检验检疫监管,严格进行相关项目检测;加大对入境旅客携带物、邮寄物的检疫和查验力度,防止流行区动物及其产品被携带、邮寄入境。

  目前新疆各口岸加大了对旅客携带动物及动物产品的查验;各级医疗机构加强对不明原因肺炎和流感样病例的症状监测,并加强对辖区内重点人群的疫情监测。各口岸须将每日的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及时向自治区卫生厅通报,重大问题及时上报当地政府。

  云南省政府日前下拨五百万人民币专款用于加强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该省已经在机场、铁路、港口、口岸等通道启动了红外线体温监测,加强对来自疫区入境人员的医学排查和处置,同时加强对来自疫区交通运输工具的检疫查验处理。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