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手足口病十余日增逾万例 死亡三十四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河南手足口病十余日增逾万例 死亡三十四例
2009年05月04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6日,在河南省汤阴县白营乡后湾张村幼儿园,老师在教小朋友背诵预防手足口病的“15字口诀”。 针对春季儿童易感染手足口病和农村卫生防病意识较差的情况,河南省汤阴县积极组织600多名大学生“村官”和乡村医生对全县298个村的幼儿园实行每天定点防控联系制度,认真做好手足口病防控工作,加强儿童晨检,广泛宣传手足病防控知识,培养他们良好的生活习惯,预防疾病的传播。 中新社发 张志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郑州五月四日电(记者 李志全)十余天时间,河南省手足口病增加一万多例。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河南全省累计报告手足口病五万二千零一十二例,累计死亡三十四例。

  河南省卫生厅四日通报称,截至五月三日,河南全省日报告发病人数由最高时的一千七百多例,下降到八百例左右;累计住院一万六千一百五十九例,已治愈出院一万四千四百五十六例。

  官方报道显示,至四月二十二日,河南全省累计报告手足口病四万一千零八十八例,累计报告死亡二十九例。而到五月三日,这一数字增加了一万零九百二十四例。

  不过,河南省卫生厅有关人士表示,当前该省手足口病发病率下降明显,住院患儿中已有九成治愈出院。河南全省共投入一点六亿元人民币,在省、市、县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儿童重症救治体系(PICU),各级定点收治医院的救治水平大大提高。

  据介绍,“五一”期间,河南手足口病防治工作丝毫没有放松,各项防控和救治工作紧张有序进行,该省卫生厅派驻各地工作组仍在各地指导工作。目前,各地五岁以下儿童排查工作每日正常进行。

  在今日举行的研判疫情趋势会上,河南省卫生厅厅长刘学周要求,全省卫生系统继续加大防治工作督导力度,重点做好重症患儿的早发现、早转诊,坚决打好手足口病防治这场硬仗。(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