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人在京接受集中医学观察 均无发热等症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二十人在京接受集中医学观察 均无发热等症状
2009年05月04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四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市卫生局四日表示,共计二十名与甲型H1N1流感患者密切接触者在京接受集中医学观察,目前均无发热等症状,北京将进一步加强监控。

  北京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邓小虹在四日召开的发布会上表示,截止五月三日十八时,北京地坛医院医学观察病例新入院二人,出院一人(诊断病毒感染痊愈出院),共计十名住院病人,均排除甲型H1N1流感病例,病情平稳;北京佑安医院住院病人一人,病情稳定。

  她表示,集中在医学观察场所的与甲型H1N1流感患者密切接触者有二十人,其中,中国籍十人,外籍十人,均无发热等症状。

  她称,下一步,北京将加强对流感样病例监测工作,杜绝误报、漏报和迟报;北京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也将开展发热、腹泻、黄疸、皮疹和结膜红肿等五种传染病症状监测。另外,各级疾病控制部门将加强对从事猪养殖和屠宰等从业人员的流感样病例监测。

  发布会上,北京市农业局副局长刘亚清表示,从今年四月二十五日至五月三日,北京猪肉价格较去年同期下降约四成,上市总量为六百五十余公斤,比去年同期上升约三成。近日,北京猪肉销售价格略有下降,但销售量有增无减,显示消费者信心未受流感疫情影响。

  她强调,目前无证据显示甲型H1N1流感可经食品传播,且北京农业部门从养殖、 屠宰、 加工、 运输等环节加强生猪生产监控,所以猪肉可放心食用。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