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边检检疫联动严防甲型流感疫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州边检检疫联动严防甲型流感疫情
2009年05月04日 2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五月四日电 (唐贵江 邓书山)记者今天从广州市各边检口岸发现,广州各出入境一线边检工作人员已加强戒备,药品、防护用品下发到各边检站和基层,当地边检和检疫部门也已建立每天实时沟通机制,全面加强防范甲型H1N1流感疫情传入境内。

  据边检人员介绍,甲型H1N1流感疫情已蔓延至全球多国,成为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的公共卫生事件。香港出现首宗甲型流感确诊病例,根据该疾病的流行特点和当前全球疫情态势分析,疫情传入中国内地的可能性持续增加,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五月一日以来,广州边检与检验检疫部门每天进行交流沟通,向检验检疫部门询问流感疫情的最新动态,双方就如何加强防范甲型流感疫情传入、如何在有效防范措施的前提下对疑似病人办理出入境边防检查手续等进行了详细研究,防范于未然。

  在广州国际客流量大的白云机场,边检部门已迅速启动相关紧急预案,加强了对入境重点航班、重点地区旅客的检查,详细了解旅客来华路径及目的,跟踪了解旅客境内住宿情况,同时为各队配发了药品、消毒洗手液。

  广州天河、南沙、番禺等其他口岸的边检站也都积极采取措施,做好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工作准备,并保证充足的验证通道。目前,广州口岸未发现甲型H1N1流感。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