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隔离人员情绪稳定 打扑克解闷追看流感新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隔离人员情绪稳定 打扑克解闷追看流感新闻
2009年05月05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五月五日电 二十八名正在广东接受隔离医学观察的香港确诊病例同机乘客,目前情况稳定,部分人员大打扑克解闷,追看流感新闻。

  隔离的二十八人分布在广东六市,分别是江门十三人、广州六人、深圳三人、东莞三人、佛山二人、茂名一人。按照广东省卫生厅的部署,各市已将他们集中隔离,接受为期七天的医学观察,目前均未发现发烧、咳嗽等症状,有望在五月七日解除隔离观察。

  二十八个被隔离的乘客中,有六名墨西哥人。三个在广州,三个在东莞的一个别墅区接受医学观察。

  《南方日报》今天报道说,在东莞负责观察的龚医生说,这三名墨西哥籍客商均为男性,三十岁左右。目前住在一栋二层半、四百平米的别墅,每人一个房间,楼下还有花园可以散步。二名医生每天上下午给他们量体温,消毒房间,并从前天起开始每天给他们吃一颗早期预防特效药“达菲”,要连续服用七天。

  “他们都很配合,情绪稳定,还跟我们要了扑克牌玩。”龚医生说,为了给他们解闷,房间都设有电视机、互联网、电话,每天还送英文报纸、VCD。每天三餐中西餐菜单都有,他们自己点菜,当地一家五星级酒店专门负责送餐,一切食宿费用全免。

  江门是接收密切接触者最多的市,十三人都是台山籍的“新移民”,目前集中在台山市委党校。那是一栋三层的招待所小楼,外面已经拉起警戒线。有十九间独立房间,装有电视机、空调。一楼是两个医生护士住的,密切接触者住二三楼。

  台山市副市长程怀远介绍说,这十三个人是十男三女,年龄最小的是一名一岁半的男孩,跟母亲一起回乡。他们都是从墨西哥乘坐东航班机到上海后,转机到广州,随即直接坐亲友的私家车回到台山,分散在四个镇。五月二日下午,全部集中到市郊的台山党校接受医学观察。

  二十五岁的被隔离者苏先生表示,大家都在看电视新闻,了解流感最新消息。每天跟亲人打电话,他的女朋友在台山,每天都来看他,他站在二楼走廊,她远远站在警戒线外挥手,感觉很温暖。解除隔离后,可能考虑快点结婚。(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