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网民称"不怕甲型流感" 最关注猪肉价格变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七成网民称"不怕甲型流感" 最关注猪肉价格变化
2009年05月05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王凯) 面对连日来关于甲型流感的新闻报道,中国网民始终保持着轻松乐观的心态,笑对“甲型流感危机”。在中新网论坛所做的调查中,七成以上网民称“不怕甲型流感”,他们纷纷表示,相信经历过当年“非典”洗礼和锤炼的中国,可以轻松应对甲型流感。

  不怕非典,更不怕甲型流感

  甲型流感疫情虽然来势凶猛,但网民们普遍未表现出过度的担忧和恐慌。一位山东网友在新闻跟帖中留言:“非典咱们中国人都熬过来了,还怕甲型流感吗?”一位广东网友则跟帖表示赞同:“经过非典的洗礼和2008年一系列自然灾害的磨练,我们应对危机的能力有了质的提高,甲型流感,无须太慌张。”还有一位安徽网友在留言中说:“现在信息这么透明,防治工作也提前做到位了,我想甲型流感没什么可怕的了。”

  虽然网民普遍表示不惧怕甲型流感,但也有网友在留言中提醒:“战略上藐视对手,战术上却要重视对手,我们不怕甲型流感,但在防治工作上却不能掉以轻心。”

  关注猪肉价格变化 猪农有担忧

  在中新网论坛所做的“甲型流感来袭,你首先想到什么?”的调查中,半数以上网民表示最先想到的就是猪肉价格会有变化,很多网民还“晒”起了当地的猪肉价格变化情况。也有网民对养猪户们因此而蒙受经济损失表示了担忧。一位辽宁网友在新闻跟帖中说:“我家里就是养猪专业户,猪肉价格降了的话,希望会象禽流感时一样对猪农有政策上的帮扶。”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