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清理进境肉类产品 督查口岸防控新流感疫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福建清理进境肉类产品 督查口岸防控新流感疫情
2009年05月05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五月五日电 (记者 孙贤迅)为有效防止新流感疫情从口岸传入,确保口岸安全和民众生命健康,福建现正加紧清理整顿进境肉类产品,并对境内九个口岸二十三个海空港作业区逐一进行防控新流感疫情的督查检查。

  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五日透露,福建禁止直接或间接从墨西哥和美国德克萨斯州、加利福尼亚州、堪萨斯州输入猪及其产品,停止签发从墨西哥和美国德克萨斯州、加利福尼亚州、堪萨斯州等进口猪及其产品的《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撤销已经签发的二份猪肉产品《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

  同时,福建对辖区八家进口肉类产品收货人进行清理,取消三家业务变更企业备案资格,保留五家企业进口肉类产品资格;对辖区现有的四家进境肉类产品指定存储冷库进行清查,保留三家符合指定存储冷库检验检疫要求的备案资格;对辖区进境肉类口岸进行清理,并重新报备五位具备资质的检验检疫人员为进境肉类签字兽医官。

  在口岸督查方面,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重点督促入境人员体温检测、航空器和交通运输工具及压舱水废弃物消毒处理、健康申明卡填报、口岸发热病人移送交接、物资储备及口岸全线监管等防控措施的落实执行,督导每一架航空器、每一航次船舶的入境检验检疫,力求不让一例疫情传入口岸,不让一单染疫货物从口岸传入。 (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