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朝旭:被隔离的25名加拿大学生得到妥善安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马朝旭:被隔离的25名加拿大学生得到妥善安置
2009年05月05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五日电(记者 余湛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五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五月二日晚抵达吉林省长春市的二十五名加拿大留学生实施了为期七天的医学观察,此举是符合法律规定的,也得到加拿大公民的认可。

  马朝旭表示,鉴于五月二日加拿大已确诊五十一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为了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吉林省有关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的有关规定,对当晚抵达长春市的二十五名加拿大留学生实施了为期七天的医学观察。

  马朝旭说,目前这批留学生被妥善安置在长春市的宾馆内,中方有关部门对他们的住宿、饮食、健康检测等都做了周到、妥善的安排。

  “我可以告诉你,留学生们体温正常,身体健康,状况良好,情绪稳定,对中方的安排表示满意。另外,吉林省外办已经于五月三日将上述情况通报了加拿大驻华使馆。”马朝旭说。

  ”按照中国的法律法规,隔离有一定的隔离期。”马朝旭强调,在隔离期之内,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按照法律和法规采取这样的措施,是符合法律规定的,也是合适的,也得到了加拿大公民的认可。(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