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探访中国甲型H1N1流感医学观察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通讯:探访中国甲型H1N1流感医学观察点
2009年05月05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五月五日电 题:探访中国甲型H1N1流感医学观察点

  中新社记者 陈静

  乘坐墨航AM〇九八航班抵达申城的人员,目前正在一家高级酒店进行临时集中医学观察。记者今日探访了坐落在上海郊区的这座酒店,得知被观察人员在这里有着宽裕的生活空间和良好的生活保障,有关方面除了提供个性化的饮食和生活用品,酒店还为他们配备了电脑上网服务,助其与外界联络沟通。

  春夏之交的沪郊花草繁茂,翠绿的草木、艳丽的杜鹃让坐落其中的豪华酒店更显静谧与闲适。记者看到,整栋大楼所在区域已被完全隔离封闭。周遭未设警戒线,距离大门约五十米隔离带已被盆花围拢,天然遮蔽,楼外可见戴着口罩的安保人员不停地来回巡逻。据介绍,如果没有专门证件及有效防范装备,任何人均不能进入该区域。

  一家银行在酒店内设立的分支机构设置的公告牌称,为配合政府甲型H1N1流感防控,该网点需要暂停对外营业,各项业务办理临时调整到临近指定网点。记者从酒店预订处了解到,目前已不再接受预订,并将持续到本月十一日。

  记者正午时分到达这里,一些戴着口罩和手套的服务生正拎着打包好的饭菜走向酒店大门。据了解,因为在此进行临时医学观察的包括中外人士,酒店方面特别分制了可口的西餐和中餐,供其选择。在中餐方面,酒店更准备了多种口味饭菜,以满足不同需求。

  记者看到,酒店周围不仅景色宜人,而且卫生状况良好。据知,上海相关部门每日派专人专门负责垃圾清理;这里的生活垃圾被送到指定地点,按严密程序进行销毁。

  今天早些时候,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的近三十辆救护车从这里转运一批墨西哥籍人士前往机场,他们会搭乘AM一九九一航班包机回国。中午时分,两辆为墨西哥籍乘客运送行李的橘黄色厢式货车回到酒店,相关检验检疫人员会为车辆进行消毒。记者看到,车上搬运工及司机共八人均全副武装——身穿黄色防护服,戴着口罩,脚上套着白色鞋套。

  据悉,集中医学观察的人员目前情绪稳定,相关部门还准备了心理辅导的相关预案。一旦有心理咨询方面的需求,相关部门会派出心理卫生专家进行疏导。 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