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逾1100例 或将警戒级别升至最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全球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逾1100例 或将警戒级别升至最高
2009年05月05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五日电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发布的最新消息,全球二十一个国家和地区出现了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总数已经超过一千一百例,其中死亡二十六例。世卫组织官员透露,如爆发更猛烈的第二波疫情,会考虑将流感警戒级别提升到最高的第六级。

  综合媒体报道,截至北京时间五日十七时,世卫组织确认全球二十一个国家和地区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一千一百二十四例。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表示,全球可能爆发更猛烈的第二波疫情,世卫考虑将流感警戒级别提升到第六级,宣告全球爆发大流感。同时,世卫组织负责卫生安全和环境事务的助理总干事福田敬二四日强调,检疫和隔离是国际社会应对传染病方面的长期既定原则。

  联合国等国际机构四日均呼吁采取科学有力的方法,合作应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联大有关甲型H1N1流感问题特别会议上表示,各国的应对措施应建立在科学证据或充分实践的基础上,避免因过度反应而对经济、社会和民众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联合国粮农组织于四日呼吁各国政府和养殖业主密切监测猪及其他家畜,以便及时发现动物感染流感病毒的苗头。粮农组织在一份声明中提出,在确诊甲型H1N1流感的地方应采取七天限制运输的措施,直到病猪全部恢复健康。但是,从防止甲型H1N1病毒传播的角度看,屠杀禽畜绝对没有必要。

  墨西哥政府四日晚间证实,全国确诊甲型H1N1流感患者人数上升至八百零二例,其中死亡仍为二十六例。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同日宣布,鉴于甲型H1N1流感疫情呈现平稳趋势,全国高等学府将于七日起恢复正常教学秩序,中小学和公立全日制幼儿园也将于下周重新开放。此外,包括餐饮业在内的各类公有和私营行业将从六日起重新营业。但他强调,墨西哥仍需加倍强化卫生安全预防措施。

  美国政府四日表示,对美国目前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持“谨慎乐观”态度,并会继续保持警惕。截至目前,美国已有三十六个州确诊了约二百八十名患者,其中大部分病情较轻,无需入院,且很多患者已经康复。

  加拿大官方四日下午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确诊患者增至一百四十人,其中有一名危重病人。

  韩国保健福祉家庭部五日宣布,曾开车将韩国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从机场接回修道院的修女当天被确诊感染病毒。这是韩国第二例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目前其健康状况良好,预计六日后可出院。韩国首例患者在安全度过七天隔离期后,已于四日解除隔离出院。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