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正在研发更快发现感染者新检测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钟南山:正在研发更快发现感染者新检测法
2009年05月08日 08:35 来源:央视《经济信息联播》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7日),全国多个省市隔离人员已经解除隔离,中国工程院院士、呼吸病专家钟南山认为,解除隔离意味感染风险降低,但不可以松懈,他还透露,一种可以更快发现病毒感染者的新检测方法正在研究当中。

  钟南山说,现在各口岸都是用体温测试法来发现可疑病例,正在研究中的这种新检测方法,将会比体温测试法更早发现可疑病例。

  中国工程院院士呼吸道疾病专家钟南山表示:“如果再遇到疫情,不光是测体温,对有一些特定的地区来的旅客,还要测上呼吸道的一些炎症的情况,因为现在有一些出现炎症的情况早于体温的升高。”

  钟南山表示,专家目前普遍比较认可新的检测方法,但具体安装在哪里还有待研究。钟南山指出,目前,世卫组织还没有公布甲型H1N1流感的标准病毒株,一旦公布,中国就可以开始研发疫苗。

  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达菲”原料八角市场量价齐涨

  如果说莱茵生物的连续涨停是人为炒作,那么作为抗流感药物“达菲”主要原料的八角,近日价格大涨30%的行情背后又是什么呢?记者在全球最大的八角产销地广西玉林、梧州、南宁等地进行了调查。

  广西每年八角的产量为5万~6万吨,占世界总产量的85%。玉林市福绵区成均镇目前拥有广西最大的八角加工销售市场,记者在这里看到,装卸工人们正忙着把一袋袋八角装车运往火车站,一派繁忙的景象。

  浙江货商史老板表示:“我是从北方来的,主要是发往河北、北京去,(甲型H1N1)流感发生后,(八角)货源肯定要紧张的,所以我们早点过来拿些货。”

  玉林市八角种植销售协会会长宁承彬说:“全国各省的客商来玉林收购八角,(批发)价格由原来的8块钱升到了现在的12块钱一公斤。”

  而在全国第三大中药材市场---玉林中药材市场,一些专卖八角的药商因为这几天八角成交量突然大增,甚至出现了断货的情况,八角的价格上涨了60%。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