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监局:应急情况下可临时进口防治流感的"乐感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药监局:应急情况下可临时进口防治流感的"乐感清"
2009年05月08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八日电(记者 曾利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今天透露:该局将紧密跟踪抗流感药物生产和研发情况以及疫情变化,启动药品特别审批程序,以保障应急药品和医疗器械的生产和进口。

  颜江瑛在此间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该局已同意在应急情况下可临时进口葛兰素史克公司的抗病毒药物“乐感清”,用于流感防治。

  她强调,中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机制已比较完善,药品储备能够保障公众安全。目前已批准罗氏制药有限公司“达菲”的进口许可,该公司授权中国两家企业生产“达菲”。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已于二00六年二月批准“乐感清”进行临床试验。

  据颜江瑛介绍,中国自主研发的抗病毒一类新药“帕拉米韦三水合物”注射剂,已于去年六月批准进入临床试验;目前已完成一期临床试验,正在开展二期临床试验;此外,还有其他可用于抗病毒的化学药、中成药和中药复方制剂,基本能够满足疾病预防控制的需求。

  为此,颜江瑛提醒公众,没有必要囤积药品或提前使用药品。 (完)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