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全国72家医疗机构发布虚假广告被停业整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去年全国72家医疗机构发布虚假广告被停业整顿
2009年05月08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卫生部今日通报了2008年全国打击虚假违法医疗广告工作情况。据统计,2008年全国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对发布虚假违法医疗广告的医疗机构予以行政处罚的案件共计1759件,其中撤销《医疗广告审查证明》175件,吊销相关诊疗科目38家,责令停业整顿72家,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1家。

  通报指出,2008年的医疗广告监管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各类虚假违法医疗广告仍呈上升势头,形势依然比较严峻,主要表现为:

  (一)一些地方对打击虚假违法医疗广告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艰巨性认识不足,各有关部门联动不够协调,仍存在管理的死角和薄弱环节;部分医疗机构法制观念淡薄,依法执业的意识不强;部分媒体过分追求经济利益,在未按规定审核《医疗广告审查证明》的情况下发布医疗广告,给虚假违法医疗广告留下可乘之机。

  (二)虚假违法医疗广告更加隐蔽。据 2008年医疗广告监测结果显示,发布虚假违法医疗广告的行为多表现为未取得《医疗广告审查证明》,或虽取得《医疗广告审查证明》但随意篡改和增加内容,甚至存在利用过期及伪造的《医疗广告审查证明》发布医疗广告;利用都市和保健类报刊、小报纸、小广播、地方电视台、网络等媒体发布虚假违法医疗广告的现象比较普遍;以义诊、专家访谈、科普讲座等名义变相发布医疗广告的行为有所增多,增加了监管难度。

  (三)部分地方卫生行政部门执法人员缺乏系统培训,对虚假违法医疗广告的认定标准和处罚力度不一致,对虚假违法医疗广告的打击力度不够,未能起到足够的威慑作用。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