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举办红十字救护技能竞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浙江省举办红十字救护技能竞赛
2009年05月08日 1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浙江省纪念‘五•八’世界红十字日暨高校红十字救护技能竞赛现场,来自该省28所高校的大学生参加了“现场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固定”四个单项以及“搬运”集体竞赛,并现场为观众进行了简单实用的“指压止血”集体表演。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杭州5月8日电 (见习记者 周翌 实习生 曾璟蕙) 今天上午9点,浙江省举办红十字救护技能竞赛,纪念中国首个“防灾减灾日”。

  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冬梅表示,此次举办是为了引导青少年熟练掌握救护技能和防灾避险知识,提高青少年应对灾害的自救互救能力。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来自浙江省28所高校的140名大学生分别参加了“现场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固定”四个单项以及“搬运”集体竞赛,并现场为观众进行了简单实用的“指压止血”集体表演。

  来自浙江警察学院的潘健克同学在参加完“现场心肺复苏”比赛后告诉记者,“掌握简单的急救能力非常必要,可以及时处理身边的紧急突发事件。这种急救竞赛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让我们学习到急救知识,也让我们身体力行的感受到救护工作的重要。”

  “现场救护培训是法律赋予红十字会的神圣使命,也是红十字会‘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这一宗旨的具体体现。在国外地区尤其是发达国家对这项工作都非常的重视,但目前浙江省的培训率却尚不足1%。”王冬梅称,在工业化程度越来越高的现代社会,各种意外伤害如影随行,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也在时刻威胁着人民的生命和健康安全。“因此,提高群众防范风险能力,人人都能掌握简单易行、行之有效的自救互救技能,对于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非常重要意义。”

  据悉,作为浙江省2009年‘红十字博爱周’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接下来的一周内,浙江省红十字会还将继续围绕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