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H1N1流感病毒毒株近期将运抵北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甲型H1N1流感病毒毒株近期将运抵北京
2009年05月09日 0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中国疾控中心透露,美国、香港将分别提供3个和1个甲型H1N1流感病毒毒株,预计2到3天内可运抵北京。

  美国将为中国提供的3个毒株已在运送途中,其中1个来自墨西哥病例,2个来自美国本土;香港的毒株也是来自墨西哥病例,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估计很快会送达。

  中国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国在疫情通报和交流方面的机制非常畅通,合作良好。疫情发生后,中国疾控中心立即与相关国家和地区的疾控机构进行沟通,并向美国疾控中心提出获取毒株的要求,加拿大也主动提出要向中国赠送加拿大毒株。

  消息称,疫苗生产是很复杂的过程,要经历实验室、临床和动物学实验等多个环节,预计在拿到毒株后3到4个月内可生产甲型H1N1流感疫苗。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