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可选温和运动健身 分泌"愉快素"保护前列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老人可选温和运动健身 分泌"愉快素"保护前列腺
2009年02月12日 14:20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动医学专家提出了用温和运动健身的新观点,这种锻炼能够促使大脑分泌更多的心理“愉快素”,给老人带来快乐;能够逐渐增加体内血红蛋白细胞数量,改善大脑和心肺的生理功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还可以避免年老体弱者在剧烈运动中的肢体扭伤、闪腰或骨折等运动损伤。

  研究证实,温和运动可以保护前列腺。原因是温和运动改善了老人体内血液循环,使前列腺液分泌更旺盛,有助于前列腺的炎症消退。而长时间的、剧烈的、过度的运动,却使儿茶酚胺和促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增多,会造成老年男性前列腺充血、水肿,因过分耗能而“磨损”前列腺。

  温和运动的运动形式多样,既可全力整体运动,也可局部运动,如散步、快走、慢跑、爬山、跳绳、健身操、游泳、骑自行车、扭秧歌、跳交谊舞、保龄球、打羽毛球等,参与者可根据各自的体质和喜好来选择。较为理想的温和健身运动是每周3次,每次至少30分钟的有氧运动。(王小衡)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