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讲座”为假卖药骗钱是真 50余老年人被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健康讲座”为假卖药骗钱是真 50余老年人被骗
2009年03月16日 15:20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诈骗团伙打着免费提供“健康讲座”的幌子,实为兜售假药,昨日上午8时,汉口北湖正街50多位老年人纷纷打本报热线82333333,称他们一早来领药,结果对方人去楼空。

  9日上午7时许,家住北湖正街的周先生出去锻炼,走到北湖公园门口,一名20岁左右的小姐迎了上来。“我们专门为中老年人免费提供‘健康讲座’,还有药品赠送。”

  次日上午,周先生来到该女子指定的北湖正街桃桃酒店,里面坐有200多中老年人,讲台上一位40岁左右的女士讲得正欢。

  该女士说:“送大家一瓶眼药水,专治白内障、青光眼、角膜炎……只需要交10元钱押金,明天还会归还。”此举应声者寥寥,只有十多人“买账”。

  第二天讲座一开始,讲座举办方率先退回押金。之后,主讲人又称他们有特殊秘方配制的泡脚粉,也是免费送给市民,但要交30元的押金。有30多位市民交钱后,就领到了一包泡脚粉,其余大部分人仍担心上当,就没有“捡这个便宜”。

  第三天,举办“健康讲座”一方仍将前一天交的押金退回,30多位市民白得了一包泡脚粉,开心不已,很多人也开始觉得“确实是场公益活动。”

  中午讲座结束时,主讲人说:“ 我们有鑫不换胶囊,三七功效千古传,补血活血益延年,市价几百元一盒,我们这免费赠送9盒,但这次要交600元押金。”

  前两次所交的押金都退了回来,现场很多举手报名,最后有50多人交了600元钱。”讲座举办方承诺,15日早上,先退600押金,再开始讲座。”

  昨日一大早,很多人来到酒店,经理告知那5个人前一天晚就退了房,交过钱的市民意识到被骗便报了警。很多人拿着泡脚粉询问价格,结果只是2毛钱一袋。

  据了解,警方已介入调查。 (实习生 程卫星 记者 商为智)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