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家研究发现:丈夫心胸宽广妻子不容易衰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心理学家研究发现:丈夫心胸宽广妻子不容易衰老
2009年02月06日 14:31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心理学家研究发现,妻子的容颜与丈夫的性格和他对妻子的态度紧密相关。心胸宽广、不轻易发脾气的丈夫,能够包容迁就妻子,有这样的丈夫,妻子会皮肤光滑细腻,不容易长暗疮和色斑,也不容易衰老;内向、寡言少语又心胸狭隘的丈夫,他们的妻子大多会郁郁寡欢,皮肤粗糙,还容易长暗疮;粗暴、脾气坏、不会体贴人、容易吃醋、动不动就责骂妻子的丈夫,他们的妻子皮肤容易长黄褐斑,容易衰老,头发变白;喜欢寻花问柳,常借故不回家,但有时在家又会逗妻子高兴,在应酬场合表现得与妻子十分恩爱的丈夫,他们的妻子皮肤和肌肉容易松弛,眼部容易出现皱纹,而且身体不太好,人也容易消瘦衰老。

  较胖女性不宜穿平底鞋

  据报道,身体肥胖的人走路时,骨盆和腰椎会不由自主地向前倾斜,重心前移,腰部受力就会变大。如果鞋子穿得不合适,导致受力不均,损害的不仅是脚,还会造成腰部的劳损。所以专家称,胖人并不适合穿平底鞋。因为鞋底太薄的鞋不具有缓冲作用,走路时,来自地面的冲击力就会直接作用在脚上,容易让脚感到疲劳。而身体肥胖的女性会比常人更容易受到扁平足、排尿功能减弱、腰椎受损等症状的侵害。因此,肥胖女性最好不要穿平底鞋和细高跟鞋,应尽量选5厘米以下的圆头坡跟鞋。

  女性多晒太阳减缓衰老

  现在不少女性因为冬季怕冷,整日很少出门,更不用说经常到外面晒晒太阳了。其实,最新研究表明,从健康角度看,女性是最需要接受冬季阳光洗礼的人群。英国科学家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经常沐浴阳光的女性,要比那些少见阳光的同龄女性生理上更年轻,更易减缓衰老进程。因为,人体白细胞端粒长度与寿命密切相关,当端粒短得不能再短时,细胞就不能再分裂并死亡。晒太阳能够帮助人体合成更多维生素D,后者能促使白细胞端粒保持较长的长度,有助于延缓衰老。

  女人的味觉比男人灵敏

  苦辣酸甜咸,你是否对每种味道都很敏感?科学家发现,味觉也有男女之分,女人的味觉比男人更胜一筹。丹麦科学传播中心的研究结果显示,在识别不同浓度的甜味和酸味方面,女性表现得更突出。而在识别相同浓度的甜味和酸味时,男性调动的味蕾数分别比女性多出10%和20%。这一研究也解释了为什么女性喜欢淡味型饮料,男性喜欢浓味型饮料。

  子女22岁开始感激父母

  一直为子女操心的父母现在可以得到一些安慰了:英国一项研究发现,尽管孩子青春期时与父母争吵不断,但他们22岁起态度会发生转变,开始认识到家人的重要性。调查显示,子女22岁时开始理解父母,感激父母为自己所做的一切。这项研究调查了5000户家庭,发现除年龄增长这个因素外,离开家上大学、开始工作或是有了自己的孩子,这些因素也能促使子女感激父母。

【编辑:吴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