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末是受孕黄金期 孩子优秀率比盛夏受孕高6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春末是受孕黄金期 孩子优秀率比盛夏受孕高60%
2009年03月16日 17:3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季的变化对人类受孕、怀孕和生育有着明显的影响。选择怀孕的理想季节,对母亲的健康和胎儿的生长发育有很重要的意义。专家认为受孕最佳的季节是春末或秋初即3-4月份或9-10月份怀孕较为理想。

  美国科学家曾调查分析了45000名大学一年级的新生,发现春秋季受孕而生的孩子的优秀率比盛夏受孕而出生的高60%。因为怀孕早期,正是胎儿大脑皮层形成的阶段,炎夏温度过高,孕妇妊娠反应重,食欲不佳,蛋白质摄取量少,机体消耗量大;严冬温度过低,新鲜蔬菜少,孕妇常居于室内,活动量过少并缺少新鲜空气供给,容易受冷感冒。这些不利的气候,都能影响胎儿的发育和智能。

  春末(3-4月份)怀孕,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此时气候温和适宜,风疹病毒感染和呼吸道传染病较少流行。孕妇的饮食起居易于调适,这样使胎儿在最初阶段有一个安定的发育环境,对于预防畸胎最为有利。日照充足是春季怀孕的又一个好处,在整个妊娠过程中能提供良好日照条件。孕妇皮肤里的麦角固醇在太阳光中紫外线的照射下,能变成维生素D,促进对钙、磷的吸收,有利于胎儿骨骼的生长和发育。另外,太阳光照射到皮肤上,能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还能杀菌消毒,对孕妇的身体健康也大有益处。 (韩幸幸)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