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爱美女士扎堆整容 女大学生占了三分之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春节前爱美女士扎堆整容 女大学生占了三分之一
2009年01月22日 11:04 来源:河北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临近,有的人忙着购买节日食品,有的人忙着装扮居室,爱美的女士们也忙着让自己在春节前“焕然一新”。昨日记者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不少爱美女士扎堆整容,其中女大学生占到了三分之一。

  春节前成整容高峰

  “今天安排了至少10台美容手术,割双眼皮的、隆鼻的、祛眼袋的……与平时每天平均3~4台美容手术相比,多出了1倍还多。”昨日上午,石市第一医院医疗整形美容中心主任陈潮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一般性的皮肤保养、激光祛斑、光子嫩肤等非手术美容项目每天都有预约,美容手术更是受到爱美女士的追捧。

  “光子嫩肤、除皱等非手术美容项目由于立刻会见到效果,爱美的女士们都愿意在春节走亲串友时显得更漂亮,所以节前预约的人很多。”陈潮说,其它像割双眼皮、祛眼袋的美容手术由于拆线后休息约一周后才能恢复,爱美女士也专门利用春节休假赶来做手术。

  记者从河北医大一院、石市第四医院等开展整形的医院了解到,近期美容整形的人比起往常确实多了不少。河北医大一院烧伤整形科张庆富主任告诉记者,来做整形的不少是放假的女大学生。“女大学生约占到了所有整容人士的三分之一,吸脂、隆鼻、割双眼皮、纹眉的都有。”陈潮说。

  选择医疗美容机构先看资质

  针对春节前医疗美容多的情况,昨日石市卫生监督局发布了今年第3号安全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明辨正规医疗美容机构。

  石市卫生监督局医疗卫生监督处杜苏平处长告诉记者,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都有卫生主管部门核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其开展项目上标有相应的“医疗美容科”、“美容外科”等医疗美容科目。而没有资质的医疗美容机构虽然也宣称可以做某些医学美容项目,但他们拿不出“许可证”。而且从事医疗美容的人员,都必须取得相应的医师资格证书、执业证书,那些做医疗美容手术却拿不出资格证书的多是“假医生”。

  “消费者如果要做治疗整形手术,最好在手术以前能保留原始相片,以防日后发生纠纷没有界定依据。在做完手术以后,最好索要消费发票、手术知情同意书等票据。”杜苏平处长说,正规的整形机构因为有物价局把关,价格都是透明的,一般不能讨价还价。而不太正规的机构可能可以还价,但他们会通过其他手段,比如使用劣质材料、昂贵的抗生素等,来保证利润空间。

  提醒爱美不能盲目

  陈潮告诉记者,虽然美容整形可以给女士带来美丽,但也不是所有的女士都适合整形。“有严重心脏、肺、肾疾病的人就不适合进行整容手术。”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