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多了“运动狂” 上海健身场所遭抢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节后多了“运动狂” 上海健身场所遭抢订
2009年02月04日 09:4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期间胡吃海喝,小肚腩渐鼓,这也让不少业主在节后掀起了“瘦身潮”,小区附近的健身场所随之成为“香饽饽”。昨天,记者走访了多个羽毛球馆、乒乓球室和足球、篮球场地发现,多数场地在短时间内被抢订一空,小区内的主干道和楼道,也变身临时健身场所。

  节后多了“运动狂”

  “天天胡吃海喝,几天下来着实胖了不少。”春节后,业主崔先生最想做的事情,就是通过运动尽快甩掉多余脂肪。他告诉记者,将近10天的假期,吃和睡几乎成了生活的主旋律,再加上各种接连不断的聚会和大餐,自己的体重飙升将近2公斤。节后,他制订了几周内的健身计划,黄金周刚一结束,自己就在第一时间去健身房“补课”,并打算在节后每周锻炼2-3次,配合饮食,恢复节前状态。

  爱家·亚洲花园小区的业主则将小区附近的运动场地来了个“通吃”。小区业主邵先生说,为了将节日期间落下的运动量补上,业主已经订下了本周内的3场羽毛球场地,以及周末的两个篮球场和一个网球场,从报名情况来看,光是羽毛球活动,每场的参与人数就能达到20人以上。

  健身多“好球”

  记者发现,各种球类运动在健身活动中大受欢迎。“人气随着假期的结束而飙升。”大宁国际小学羽毛球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附近的慧芝湖、宝华现代城等小区业主都是球馆的主要客源。从大年初三开始对外开放,假期结束后,来球馆锻炼的居民人数激增,工作日只有晚上开放,18点至21点开放的6个羽毛球场地已预订一空,这个周末全天的预订率也高达85%,尤其是下午和晚上的黄金时间段,预订的“撞车率”颇高,很多居民还选择留下电话排队候补。建平世纪中学羽毛球馆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周末的场馆,除了用餐时间,7个场地基本都被预订。

  除了各种健身场馆外,小区的空地甚至楼道都成为了业主的临时健身地。家住牡丹苑小区的郑女士利用门前的空地跳绳,没风的天气里,空地还能变身简易的羽毛球场地。还有些住在高层的业主,每次回家坚持爬楼而不搭乘电梯,顺便做个简单的运动。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