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变毁容投诉增加 武汉一年至少有50张脸被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美容变毁容投诉增加 武汉一年至少有50张脸被毁
2009年04月03日 10:32 来源:武汉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想割双眼皮,却被割成了“三眼皮”;想要祛斑,却换来满脸坑;想让鼻梁挺直一些,最后却隆成了歪鼻子……记者日前从武汉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了解到,近两年来,美容变毁容的投诉逐年增加,江城一年至少有50张脸被毁。

  “李女士隆鼻被隆歪”、“黄女士做祛斑手术,斑祛掉了,但却留下满脸坑”、“做去眼袋手术,眼睛竟合不上”……记者在12315指挥中心的投诉记录上看到,从2008年到本月,整形投诉共计55个,主要集中在隆鼻(10例)、割双眼皮(14例)、祛斑(5例)、去眼袋(5例)、隆胸(8例)和吸脂(3例)等项目上。

  记者在协和医院整形美容科、武汉一美整形美容医院了解到,在越来越多前来整形的市民中,现在至少有三成是因为整形失败而前来寻求“矫正”的。

  协和医院整形美容科医生周文东说,除了一些顾客是因为整形结果和心理预期有所差别外,大部分人的确是因为技术等原因造成手术失败。他说,对于医生来说,做“修复”或矫正比做正常的整形手术更麻烦,对这些手术失败的患者来说,不仅要承受身体上的痛苦,精神压力也非常大,许多人因此产生了各种精神问题。

  记者了解到,目前,开展整形美容的主要有三种机构:公立医院的整形外科、部分医院的合作制整形科、民办的生活美容与医疗美容兼做的美容机构。从12315指挥中心市民投诉机构来看,均属第三种。

  协和医院整形美容科教授孙家明谈道,整形手术毕竟对整形者的各方面影响很大,所以在选择医院时一定要慎重。最好选择正规医院的整形美容科。他提醒,现在许多美容院超范围开展整形项目,由于许多医生没经过正规学习和培训,技术方面还不过关,容易导致手术失败,市民切不可因为广告而轻信,盲目去动刀。

  武汉一美整形美容医院汪国民主任医师说,除了注重整形机构的资质、技术等,整形者也应该树立正确的心态,对手术结果应该有客观的心态,以免期望值过高而导致心理落差。

  他表示,目前一般正规整形机构都会设立专门的心理辅导,对整形者进行正确的心理疏导。(蒋海鸽)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