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因孕妇腹痛临时停车抢救 医生称胎儿现正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列车因孕妇腹痛临时停车抢救 医生称胎儿现正常
2009年02月04日 08:49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铃……”2月2日下午5时30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在株洲火车站值班室响起,广铁集团春运办向株洲站下达命令,“1598次列车上有一孕妇要在株洲站临时下车,请做好接车准备!”

  1598次列车是衡阳开往上海南的一列快车,来自衡阳的小张、小肖夫妇上了这趟列车,准备赶到上海去上班。列车开出衡阳站不久,怀有2个月身孕的小肖下腹突然疼痛,在广播寻找医生未果后,列车长立即向上级反映,决定将孕妇移交给株洲火车站。

  株洲站接到命令后,立即做出部署,让原计划停靠在3站台的1598次改停1站台。车站客运工作人员陈荟知道列车进站后会有大量旅客上车,于是立即打电话到市人民医院,客运一组工作人员则做好了接应准备。晚上6时40分,1598次列车到达株洲车站,车站客运员和医务人员随即将孕妇从列车上接下并迅速送往医院。

  据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彭医生介绍,如果孕妇不在株洲下车进医院抢救的话,极有可能出现大出血、流产等危险,“因为胎儿只有2个月,还没有成型。现在经过抢救,胎儿已经基本稳定了,B超也显示胎儿一切正常。”(记者 李春璞 通讯员 张治斌)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