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再推免费孕检 进一步提高出生人口质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将再推免费孕检 进一步提高出生人口质量
2009年05月05日 11:41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免费婚检实现后,北京市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免费孕前检查。

  针对市民希望推广免费孕检的建议,市卫生局昨天回应称,民政部门正在研究关于提高本市出生人口质量的工作意见,提出加强孕前保健工作,拟定免费开展孕前检查的具体办法。对此,市卫生局将根据职能积极配合做好此项工作。

  市人口计生委已于日前召开了免费孕前检查工作协调会。《北京市关于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已经完成,随后将确定享受免费孕检人群及免费孕检项目。会议建议将免费婚检与免费孕检整合,为已婚育龄群众提供一次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以降低出生缺陷的发生。

  目前,丰台区已率先开始实施免费孕前检查,夫妻双方中只要有一方户口在丰台区,在自愿的前提下夫妻二人均可享受免费孕前检查。(刘欢)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