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欲为汶川地震援助4500万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欲为汶川地震援助4500万美元
2009年05月12日 0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一日电(记者 阮煜琳)汶川大地震导致五百多万人无家可归。在过去的一年中,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已向受灾地区二百五十万名儿童和四百万名妇女,提供了价值约两千万美元的紧急援助物资以及在灾后恢复重建阶段所需的物资和服务。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十一日在北京发布了《为汶川地震灾区提供援助周年报告》。五·一二汶川地震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中国政府一道,为灾区儿童提供教育、卫生、营养、清洁水、环境卫生、社会心理支持、儿童保护、预防艾滋病和社会政策等多方面的援助工作。

  在过去一年中,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已向受灾地区提供了价值约两千万美元的紧急援助物资以及在灾后恢复重建阶段所需的物资和服务。截至目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受灾严重的四川、甘肃和陕西三个省份的二十九个区县开展了援助项目,覆盖了约二百五十万名儿童和四百万名妇女。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魏英瑛博士表示,四川大地震造成的破坏极为严重。中国政府全力以赴抗震救灾,取得了显著进展。然而,还有许多家庭需要得到帮助,以逐步恢复正常的生活。将继续支持中国政府的救灾行动,重点关注儿童和妇女的各项需求。

  截至目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已经收到了共计约三千七百万美元的资金捐助,并计划继续开展筹资工作,努力达到四千五百万美元的总预算目标,用以支持在汶川地震灾区开展中长期的援助项目。

  与中国政府灾后重建规划一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将继续支持灾区恢复重建直至二0一一年。(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