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内地首列甲型流感患者病情在恢复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专家称内地首列甲型流感患者病情在恢复中
2009年05月12日 09:1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5月11日)中午,卫生部通报,四川省确诊一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这是我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目前,确诊患者包某某正在成都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中国之声记者连线采访了卫生部特派成都的临床专家、北京地坛医院感染科主任李兴旺教授。

  中国之声:李教授,这名患者现在的病情怎么样?

  李兴旺:应该说这个病人从住院到经过很好的治疗,已经恢复正常,目前病情在恢复中。

  中国之声:现在主要用什么方法来救治,我们都采取了哪些手段?

  李兴旺:第一这个病人病情也不是很重,第二到了医院之后,马上就用上了达菲。

  中国之声:通报说,这名患者到成都后,与他的父亲、女友还有出租车司机三个人有过接触,这三个人也都被转送到了成都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那么这三个人现在的情况怎么样,有什么症状出现吗?

  李兴旺:严格来讲,这三个人叫做密切接触者,这个的密切接触者要使用达菲进行预防性治疗,目前还没有出现发热、流感症状等问题。

  中国之声:除了这三个人以外,从北京到成都和患者同机的100多名乘客也在成都正在进行医学观察。据说您所在的卫生部专家组和四川方面的专家曾经讨论过,是不是要给患者的这些密切接触者提前预防性的注射达菲。我们想向您求证一下,你们是不是有这方面的考虑,现在是否有了结论?

  李兴旺:应该说以往的经验只能是作为其他流感的经验。从这个病人发病情况来讲,应该说不应该会出现所谓反复的问题,一旦这个病人会出现发热等情况,我们会采取其他的方法。

  中国之声:这名患者从东京到北京的第一架航班上还没有出现症状,但是到了北京到成都的第二架航班上就出现了发热、咽喉痛、咳嗽、鼻塞、流鼻涕等症状。这是不是意味着第二班飞机上比第一班飞机的传染性更强,第二个航班上的同机乘客受感染的可能性更大,更危险?

  “是这样的,第一达菲它是后福的,第二从达菲的应用来讲,把它的所谓什么叫做密切接触者和一般的接触这个要区分一下,我们考虑对这些人应该怎么的时候,也想这个方法,真正属于密切接触者一定要用达菲来进行预防的,比如说像父亲、女友、出租车司机等等,不知道他是否是流感的时候,一些密切接触的医务人员根据这些情况来判断一下哪些属于密切接触者,然后再进行一个密切的治疗。”

  主持人:成都市传染病医院,还有最初收治这名患者的四川省人民医院,现在是否要进行封闭,还接收其他病人看病吗,原来住在这两家医院的病人现在是怎么安排的?

  “应该说两架飞机深的乘客暴露的情况差不多,当然症状出现之后,传染性可能会强一点,这个病人咳嗽的情况不是很重,所以说应该说在两架飞机所暴露的情况应该是相似的。”

  1、李教授,这名患者现在的病情怎么样?

  2、现在主要用什么方法来救治,我们都采取了哪些手段?

  3、通报说,这名患者到成都后,与他的父亲、女友、还有出租车司机三个人有过接触,这三个人也都被转送到了成都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那么这三个人现在的情况怎么样,有什么症状出现吗?

  4、除了这三个人以外,从北京到成都和患者同机的100多名乘客也在成都正在进行医学观察。据说您所在的卫生部专家组和四川方面的专家曾经讨论过,是不是要给患者的这些密切接触者提前预防性的注射达菲。我们想向您求证一下,你们是不是有这方面的考虑,现在是否有了结论?

  5、这名患者从东京到北京的第一架航班上还没有出现症状,但是到了北京到成都的第二架航班上就出现了发热、咽喉痛、咳嗽、鼻塞、流鼻涕等症状。这是不是意味着第二班飞机上比第一班飞机的传染性更强,第二个航班上的同机乘客受感染的可能性更大,更危险?

  6、成都市传染病医院,还有最初收治这名患者的四川省人民医院,现在是否要进行封闭,还接收其他病人看病吗,原来住在这两家医院的病人现在是怎么安排的?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