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所有集中观察者情绪良好 温馨服务获理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所有集中观察者情绪良好 温馨服务获理解
2009年05月12日 10:54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截至11日17时,本市147名乘坐NW029航班的密切接触者中,已经找到123人,其中中国籍69人,现已在集中医学观察场所接受集中医学观察。昨天,市旅游局副局长于德斌透露,现在所有中外集中观察客人情绪良好,对本市及时采取的防控措施表示理解。

  11日凌晨1时15分,在市公安局和市外办的配合下,本市各区县卫生局正式启动密切接触者的排查工作。2时15分,第一名密切接触者由西城卫生局送到集中医学观察场所。

  2时30分,记者穿戴好一切防护装备后,随海淀疾控中心的3人排查小组去接一名密切接触者梁女士。约3时15分,到达梁女士居住的五棵松西翠路一处居民区。记者在现场见到梁女士时,她已经收拾好集中观察期间所需的个人生活用品。排查人员耐心向她介绍集中观察的意义,还为她的家人带来各种消毒防护药品。“这次,我是和弟弟两口子一起带母亲去美国旅游,我们倒没关系,就是有些担心81岁的老母亲会害怕。”梁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另外3位家人正从另一个地方前往集中观察场所,她很理解政府的这一防控措施,也很愿意配合,“这是对我们自己和大家的健康负责!”凌晨4时25分,由全市统一调配的120急救车赶到现场,接走梁女士。

  截至11日5时30分,已有29名密切接触者被送到医学观察场所,其中4名是外籍人士。

  “从10日接到《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对乘坐NW029航班和3U8882航班的人员实施医学观察》起,我们迅速从公安、安保、医疗等各方面做好了接待准备。”于德斌说,我们紧急召开驻地工作会,启动应急预案,并从垂杨柳医院紧急调来8名精通外语的医生进入驻地。驻地的厨师更是连夜准备了自助餐,正餐包括8个热菜、4种面食和两种营养汤,集中观察人员可自选食物,由服务员进行分餐,回房用餐,同时还完善了驻地的通风设施。

  在为中外宾客服务的过程中,驻地工作人员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认真对中外宾客解释了如何依据有关规定和法律实施本次集中观察,还专门为集中观察的孩子准备了精美的玩具。其中一名日本客人本来已经到达机场,后来又主动返回集中医学观察场所;还有一对法国夫妇,也是自愿前来接受医学观察。

  记者了解到,由于该名四川确诊病例还曾入住顺义天竺附近的一家酒店,目前该酒店已实施了控制措施,共有103名有效接触者正在接受集中排查,其中9人为外籍人士。

  “5月9日,四川省发现1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请5月8日乘坐NW029和9日乘坐3U8882航班与该患者同机的乘客,速与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电话64407013或12320。”昨天,许多市民的手机都收到了这样一条提示信息。市疾控中心主任邓瑛表示,公布这两部电话是为了能更加快速有效地排查密切接触者。(记者刘欢)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