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四至六小时内可确诊甲型H1N1流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上海四至六小时内可确诊甲型H1N1流感
2009年05月12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1日,众多媒体聚集四川省成都市传染病医院关注中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患者包某某,男,三十岁,目前在美国某大学学习。患者于五月七日由美国圣路易斯经圣保罗到日本东京,五月八日从东京乘NW029航班于五月九日凌晨一时三十分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口岸入境检疫体温低于37℃,没有反映个人有不适症状,并于同日十时五十分从北京起飞,乘3U8882航班于十三时十七分抵达成都。 中新社发 郭国权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五月十二日电 (陈建军 宗晨亮)十二日上午,位于上海市金山区的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引进一台“实时荧光定量PCR仪”。该仪器能帮助中心在收到病毒样本后,四到六小时内完成测序,确认甲型H1N1流感。

  实时荧光定量PCR仪是目前诊断甲型H1N1流感最为快速、有效的设备。该台实时荧光定量PCR仪是德国艾本德公司向中国无偿捐赠的。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是上海市指定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定点收治医院。

  据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副主任袁正宏介绍,此前中心拥有多台荧光定量PCR仪,但均为各实验室共用。面对目前防控形势,机器共享既影响应急检测速度,还会造成交叉污染的可能性。此次获赠专用仪器,大大提高了检测结果的准确性、灵敏度,对应对疫情大有帮助。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