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僧人北川设立“生命关怀中心”抚慰灾民心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重庆僧人北川设立“生命关怀中心”抚慰灾民心理
2009年05月12日 1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五月十二日电 (孟幻)记者从重庆华岩寺获悉,该寺僧人在“五•一二”汶川大地震灾区四川省北川县成立“生命关怀中心”,以帮助灾区人民振作精神、回归健康生活。

  华岩寺方丈道坚法师表示,震后有人会出现恐惧、愧疚、失眠等症状,认为自己一无所有,对未来失去信心。所以,灾后重建应该从心理开始,当他们以僧人的身份给予灾区群众安抚,把慈悲传递出去,带来一种特殊抚慰效果。为此,该寺在北川成立了“生命关怀中心”,其主要功能就是为死难者超度亡灵,给生者以心理抚慰,帮助他们重建信心。

  道坚法师称,对灾区人民的心理抚慰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为尽量抚平震后群众心灵伤痛,该中心目前除传授防震基本常识外,还介绍一些应急反应、震后心理障碍的具体表现以及应对措施等。除此之外,该中心还向当地居民发放励志书籍,以及华岩寺自制心理抚慰光盘,鼓励他们走出伤痛。

  据了解,重庆华岩寺还筹备在北川设立佛教慈善基金会以援助当地需要帮助之人。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