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两名与四川甲流确诊患者同机乘客被隔离观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西两名与四川甲流确诊患者同机乘客被隔离观察
2009年05月12日 2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太原五月十二日电 (记者 梁波)记者十二日从山西省卫生厅获悉,已对此间两名与四川确诊的首例甲型流感病例接触者实施医学观察。目前,被隔离者身体状况良好。

  据了解, 五月十一日凌晨,山西省卫生厅接到通报,五月九日东京至北京NW0二九航班上一名乘客在成都被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现已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山西省两名乘客与其同机。

  山西省卫生厅对此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卫生部“预防控制技术指南”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当地卫生部门迅速对两人分别采取严密医学隔离观察措施。

  山西省卫生厅厅长高国顺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严格按照卫生部要求,加强疫情检测报告和调查处置,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此外,他还要求各定点医院要积极做好医疗救治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医务人员医疗救治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的培训;做好应急物资的准备工作,各级定点医院和疾控中心要将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及时向当地政府报告;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加强对本辖区内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和应对措施有效落实。(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