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疑似甲型H1N1流感患者诊疗期未与他人接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济南疑似甲型H1N1流感患者诊疗期未与他人接触
2009年05月13日 01:3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东省卫生厅12日晚通报说,济南发现的疑似甲型H1N1流感患者在诊疗期间未与其他人接触,目前,患者病情有所缓解。

  患者吕某某,目前就读加拿大某大学。5月7日12时(加拿大时间)患者乘AC029航班从加拿大出发,5月8日14时30分抵达北京。5月10日20时,患者自感发热。5月11日下午自测体温39℃,并伴有咽痛、头痛等症状。5月11日19时25分,患者乘坐D41次列车离开北京,当晚22时35分抵达济南。

  患者于当晚21时49分在火车上主动向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业人员立即派出疾控专业人员到达济南火车站,给患者戴上口罩、手套、穿上隔离衣,通过火车站专用通道离开车站,并用“120”负压救护车于当晚11时转送至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房。在诊疗期,未与其他人接触。济南市传染病医院对该患者随身物品进行了消毒处理。

  目前,山东省卫生厅已组织省内专家组进行会诊,按照《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2009年试行版第一版)》进行了治疗。

  山东省卫生厅新闻发言人说,目前,患者病情有所缓解,体温36.4摄氏度,一般情况良好。相关方面正在全力追踪患者的密切接触者。患者标本已经连夜送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进行实验室复核检测。卫生部派出的由临床、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方面的专家,于12日晚赶赴济南指导诊疗和防控工作。(记者 王海鹰)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