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名与山东"甲流"确诊病例同机密切接触者全找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15名与山东"甲流"确诊病例同机密切接触者全找到
2009年05月13日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三日电 (记者 杜燕) 在北京落地的、与中国山东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同班机的十五名密切接触者已全部找到,且目前在京进行医学观察者均未出现发热等症状。

  北京市卫生局局长方来英在十三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做如上表述。他表示,十五名密切接触者中,十人已在北京进行集中医学观察,另外五人已在中国其它省市,并在当地进行集中观察。

  据悉,十二日晚十时接到卫生部通报山东省出现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后,北京疾病控制部门于当晚十一时出动第一支疾控小分队查找密切接触者;而该名患者在京入住三天的一家快捷酒店于十三日凌晨实施控制措施,除部分客人在酒店内接受医学观察外,四名服务人员被安排在规定的驻地接受集中医学观察。

  发布会上,方来英还表示,目前中国内地两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均是患者从境外乘坐航班到京,然后至中国内地各省市,这给北京的公共卫生防控提出挑战。

  不过,他称,北京以“全面预防”和“有效控制”为防控基本方针,加强医疗物资及技术储备、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并有二十四小时可调度的疾控小分队,“请市民放心”。

  他强调,目前在京接受集中医学观察者未出现发热等症状,北京也没有甲型H1N1流感疑似或确诊病例。 (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