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吉凉茶母公司称夏枯草成分曾在卫生部备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王老吉凉茶母公司称夏枯草成分曾在卫生部备案
2009年05月14日 04:2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李静)因“夏枯草”事件引起轩然大波的王老吉凉茶母公司,昨日打破沉默,就此事首次正式对外声明,称王老吉凉茶饮料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生产,根本不存在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的问题。

  加多宝集团是红罐王老吉的生产者,其在昨日的声明中延续12日广东食品协会对此事的说法称,在广东夏枯草作为许多凉茶的主料之一,已被广东人民食用了数百年。另外,夏枯草是1991年国家公布的食物成分表中的野菜食物。2005年4月25日国家卫生部以卫监督发〔2005〕169号文《关于普通食品添加夏枯草有关问题的请示》批复同意将王老吉凉茶在卫生部备案。

  声明中称,红色罐装王老吉凉茶饮料已在罐体上明确了产品的属性为“植物饮料”,并获得了卫生行政部门颁发的卫生许可证,并且罐装王老吉凉茶饮料是经卫生行政部门许可生产的普通食品,因此是受国家法律保护的。

  - 相关说法

  胃寒体虚者慎用夏枯草

  本报讯 (记者王卡拉)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亚健康科葛辛医生介绍,夏枯草可入凉茶,但在此之前,医生必须先诊断患者的身体状况,胃寒者不能使用。“体寒体虚者长时间服用还会伤脾胃。”

  夏枯草性寒,主要用于清肝火、消肿痛等,没有毒性,一般中医开药配制凉茶也会放入夏枯草。葛辛介绍,一般情况,在需要使用夏枯草时,一天一服汤药的用量为15克至30克。

  葛辛表示,她并不清楚夏枯草在《食品卫生法》中的规定,但他们都会根据患者的身体状况开药,胃寒体虚者一定要慎用夏枯草,长期服用会对脾胃造成伤害。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