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首例甲型流感患者有望近期病愈出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内地首例甲型流感患者有望近期病愈出院
2009年05月14日 08:4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东省前日发现的疑似病例昨日被正式确诊患有甲型H1N1流感,这是我国内地第二例输入性确诊病例。目前,该病例体温已正常,病情好转。

  【专家】

  病毒同源未曾变异

  昨日上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中国医学科学院,对山东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疑似患者咽拭子标本通过实验室检测,显示该患者甲型H1N1流感检测结果为阳性。

  专家们通过基因序列同源性比较显示,该样本与甲型H1N1流感病毒代表株同源性为99.6%,与我国四川确诊病例的序列同源性为99.6%,与季节性流感病毒H1N1代表株的同源性为79.7%。专家由此确认,该标本的核酸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阳性。

  卫生部专家组综合判定该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中国疾控中心有关专家昨日向记者分析,第二例确诊者病毒基因序列与第一列同源性超过了99.5%,说明病毒应来自同一传染源,未发生变异。

  【追踪】

  锁定座位前后三排

  卫生部称,目前,该部正会同民航局、公安部和北京市、天津市、山东省人民政府以及有关部门全力开展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工作,对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

  根据卫生部前日发布的消息,该确诊者在发病前与发病中,曾分别乘坐5月7日(加拿大时间)AC029航班飞往北京,以及5月11日D41次列车从北京至济南,多部门正在追踪同一航班(座位号在第32-38排)和列车(第7号车厢)的乘客。昨日,卫生部有关人士向记者解释,因为患者在航班上并未发病,所以将密切接触者锁定在了患者前三排与后三排乘客上;而患者在火车上已经发热,所以要搜寻整个车厢的乘客。(记者吴鹏)

  - 首例病例

  首例患者出院“进入倒计时”

  仍须完成医学观察,相关费用均由政府买单

  本报讯 (特派记者褚朝新)我国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病情逐步好转,有望在近几天病愈出院。昨日下午,在成都市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市传染病医院副院长田明证实,该患者病愈出院确实已经进入倒计时。

  四川卫生系统的官员和专家们,开始在媒体面前提到“成功经验”这样的字眼。似乎,四川甲型H1N1流感的狙击战已经初步成功。

  “出院发布会”时间未定

  昨日,记者在四川省甲型H1N1流感防控领导小组联合办公点内获知,四川省有关部门正在筹备患者病愈出院的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新闻发布会可能是在周末开,但是具体时间其拒绝透露。

  成都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何军介绍,截至13日下午4时,成都市无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患者包某某,在成都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进入第四天,经中西医结合治疗,体温正常,咳嗽减轻,病情进一步好转,情绪良好,饮食正常。

  四川开讲“成功经验”

  成都市传染病医院副院长田明证实,病人病愈出院确实已经进入倒计时。但是,即便目前完全病愈,包某某的出院时间也肯定不会在医学观察期限内,必须完成医学观察才能出院。成都市疾控中心主任梁娴还介绍,此次成都隔离的患者和观察者的相关费用,都由政府买单。

  何军介绍,与山东确诊病例同机的一名外籍人士,已经在成都被找到,而且有一名外籍的同伴。目前两人已经被隔离进行医学观察。目前,不包括被隔离的两名外籍人士,成都市已有127人在隔离接受治疗和医学观察。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